花簇

女校密话

  【第十六赛季精华3·孤月女校】


  一


  “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的传说。”给她带路的女生攥着根蜡烛,抬手推开了教学楼的大门。


  教学楼里漆黑一片,只有一点微弱的蜡烛光。女生踮起了脚尖,苍白的指尖轻轻落在了墙上挂着的壁画上。蜡烛跟着挨近了壁画,照亮了壁画的一角。


  “所有在深夜闯入教学楼的人,都会被永远困在这里,在楼层间无尽徘徊,直到——”在微弱的烛光里,女生回过了头,和壁画一起,对她露出了一个阴惨惨的笑:“死亡降临。”


  教学楼里响起了一声巨响,有什么东西从楼梯上一路滚了下来,最后狠狠摔在了她们面前。


  是一具尸体。


  引路女生的呼吸轻了一瞬,真相小姐抬起头,目光从尸体身上移开,轻轻落到了女生苍白的脸上:“像这样?”


  二


  教学楼被连夜封禁了,校监夫人站在阻拦线外,不断地撵着过来围观的学生们。


  “没有什么好看的。”她板着脸训斥道:“逗留在这的,十分钟记一次名,一次名扣十分——”


  女校管得紧,稍微出错便会被记分,每十分一小过,就要受一次罚。至于罚什么——


  推推搡搡的学生们突然静了一瞬,然后鸟兽一般轰然散开了。


  校监夫人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了还在站在原地真相小姐身上,她眯起了眼:“我没有见过你。”


  真相小姐走了过来,她把邀请函从包里拿了出来,推到了校监夫人面前:“我受邀而来。”


  她目光往警戒线内一瞥,又轻轻收了回来,自我介绍道:“同时,我也是这场案件的第一目击证人。”


  “我没有看到警方。“她问道:”你们没有报警吗?”


  校监夫人没有立刻答话,她把邀请函接了过来,翻来覆去地确认了两遍,然后才颇为遗憾地道:“安娜邀请你来的?”


  她拇指轻柔地搓了搓邀请函,然后她捏住了邀请函一角,随手将它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:“安娜最近的状态不太正常,我很高兴有人能来陪她。”


  校监夫人垂下眉,猫一般的瞳仁望了过来,她用一种不容拒绝的语气道:“当然也只能陪她。”


  “去找安娜吧。”校监夫人道。


  三


  她没有去找安娜,反而是把自己藏了起来,然后趁着校监夫人不注意,偷偷溜进了教学楼里。


  楼里没有点灯,依然是昏暗一片。真相小姐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回忆了一下那具尸体摔下的地方,然后快步走了过去。


  走廊是半封闭式的走廊,有光线从顶部的通风口里泄入,落在挂着的肖像画上。


  她回到了那个楼梯口处。


  但是尸体不见了。


  四


  是确确实实不见了。


  不仅仅是尸体,甚至连之前沾在地上的血迹都已经消失了。


  真相小姐皱起了眉,弯腰摸向了楼梯。


  干燥,粗糙,布满灰尘。


  显然没有人来打扫过它。


  真相小姐掸走了灰尘,干脆坐在了楼梯上。


  当时尸体滚下,动静极大,当然,比尸体滚落声音更大的,是那位引她进来的女生的尖叫——它理所当然地引起了校监夫人的注意,然后校监夫人撵走了所有学生,封锁了教学楼。


  总共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。


  尸体肯定不会自己移动,这只能是有人避开了人群,偷偷挪走了尸体,打扫了楼梯,然后像她一样,趁着校监夫人不注意,偷偷离开了教学楼。


  但是也不对——


  毕竟楼梯是干燥的,布满灰尘的。


  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尖锐的,带着愤怒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,真相小姐猛然抬起头,然后撞上了一对漆黑的眼瞳。


  是猫。


  校监夫人抱着猫,一路走到了她的面前,讥讽一般问道:“安娜是在这里吗?”


  她故意看了看四周:“所以你来这里陪她?”


  真相小姐没有理她。


  她看着校监夫人身后的壁画——画中人是个男人,他抿着嘴,神情阴郁。


  这不是她来时候见到的那幅画。


  真相小姐从楼梯上站了起来,对校监夫人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:“我这就去陪安娜。”


  她轻快地往外走去,手指轻轻地搭在墙壁上,若有似无地敲打着墙壁,然后她突兀地停下了脚步,手指往前一推——


  机械转动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,那张画上的人嘴角逐渐扬起,墙壁被慢悠悠地推动,刚刚的楼梯被墙壁掩盖,露出了另一道楼梯。


  楼梯口处,一具尸体正躺在地上,鲜血从楼梯口处开始,一直蜿蜒到视野尽头。


  五


  “两段楼梯通往的地方一样吗?”真相小姐问道。


  校监夫人没有动,她细长的,猫一般的脸愤怒地望了过来,真相小姐从衣兜里摸出了火柴,点亮了墙壁上的烛灯。


  “你看起来很想杀人灭口,是想让我像这具尸体一样吗——”真相小姐已经走到了尸体前,她低头看了一眼尸体,然后停住了脚步。


  这是具干尸,身体干瘪,皮皱得层层叠叠,覆在骷髅一般的骨架上。


  干尸是不会有血的。


  她弯下腰,指尖蹭了蹭楼梯上沾着的鲜红液体,低头嗅了嗅。


  大概是红墨水,或者是什么红色药水。


  伪装成血迹的药水,被抛下的干尸,故意不点的蜡烛,还有在门口匆匆拦下她,戴着半张面具,要为她引路,却又故意装神弄鬼的女生。


  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她突发奇想,想深夜参观一下教学楼。


  “你们想吓走我,”真相小姐慢条斯理地往楼上走去:“是这面墙后的秘密见不得光吗?”


  猫急促地叫了一声,校监夫人的脸猛地扭曲,楼梯上方突然响起了开门声,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男人探出了头,盯住了她。


  在他的身后,露出了一间屋子,屋子里摆满了试剂,与浸泡在福尔马林里的人体标本。


  男人拿着根长棍,一点点推开了那道门。


  校监夫人的猫叫声也愈发惨烈,近乎逼到了她的耳边。


  然后脚步声突然响了起来,有穿着警局制服的人冲了进来。


  真相小姐垂了垂眼睫,从衣兜里摸了个手帕出来,低头擦了擦自己的指尖,然后又仰起头,对校监夫人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您没有报警。”


  “于是我进来之前,顺便报了个警。”

  

    ——END

  ————


  【五千字不够写】


  【写不到五千字跟我鸽没有关系】


  


  


  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